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选择,在转捩点。。

时光过得真快,转眼间我的纽西兰之旅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。
有时候仿佛整个旅程是在昨天结束的,尤其是每当梦见当初的情景,梦醒时发现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,都不胜唏嘘。。

在人生的转捩点,不同的选择会带领你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。任何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选择,都可能造成你一辈子都不会遇上他。这个他,可能是朋友,也可能将会是你生命中的另一半。

当我站在这个转捩点,不是没有思考过,我的本性是喜欢无拘束的生活,一面生活一面漂泊,对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。我不怕孤独,享受旅游和独自过活的日子。如果选择了拥有另一半,我就失去了我可能会有的另一种生活,可能是漂泊到不同的国家,到处游历的人生。

但是在这个勾画好了的未来里,他的出现让一切都从新安排。在这个过程当中,他不止一次问过我,到底我会不会后悔当初选择了他,跟他一起组织家庭,而失去了到处旅行的人生。说真的,我会缅怀当初的日子, 但是我是那种做下决定就不准自己去后悔的人。

虽然那种人生真的很吸引,但是说如果要在这世界上再遇到另一个人和自己这么契合的人,应该几率很小,如果就这样失去了和自己这么合得来的另一半,真的是很不值得。所以我当时可以说是几乎不用多考虑,就选择了我爱的他,胜过我向往的人生。

嗯。。不知道我的他会不会因为我这么伟大的牺牲,而在未来陪我到处去旅行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